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送清凉+舒压力”,坂田两新开展问需送暖关爱“小蜜蜂”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凛冽冬天

不论是烈日骄阳,还是狂风暴雨

“快递小哥”都奔走、穿梭在大街小巷

为我们带来方便快捷服务

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为我们送来的

不仅是生活所需

更是人间温暖

……

  关爱快递小哥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他曾称赞“快递小哥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带领各两新党组织深入开展“暖蜂行动”,慰问和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小蜜蜂”们,增强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设置“暖蜂驿站”

  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在各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大型企业岗亭设置“暖蜂驿站”,配备“暖蜂百宝箱”,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提供休息场所、免费饮用水、手机充电、雨具、文具、应急药品等暖心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炎炎夏日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4月29日,天安云谷党委与工联会联合开展“送清凉”活动,向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辛勤服务的“小蜜蜂”们送上清凉解暑的饮品和党组织的关怀慰问,15名快递小哥领取了饱含着关爱和情谊的饮品,被看见、被尊重、被理解的幸福感和价值感油然而生。

图片3.png

  提供心理咨询舒缓心理压力

  针对“小蜜蜂”们工作节奏快、心理压力大等问题,天安云谷党委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由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快递小哥进行1对1的心理咨询服务,为快递小哥排解心理压力。同时设置政策咨询服务专场,及时发布最新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措施,现场对快递小哥提出的政策法规上的问题答疑解惑。

图片4.png

  送爱心口罩慰问“小蜜蜂”

  4月20日下午,东华至高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员慰问活动,为辖区快递物流企业送去自主生产的一批N95爱心口罩。

图片5.png

  发放问卷调查了解需求

  为准确了解快递小哥的需求、兴趣爱好及活动参与意向,更好地服务快递小哥,天安云谷党委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快递小哥需求问卷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35份,收回35份。

  接下来,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将主动联系辖区快递企业,结合快递小哥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持续深入开展“暖蜂行动”,真心实意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快递小哥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快递从业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快递小哥”在平凡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实现理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员群体的良好氛围贡献坂田两新力量。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