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国际人才街区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于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首次设置了“SHENZHEN NEXT”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坂田街道作为全市首批13个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之一,精彩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街道领导绍驰参加。

图片1.png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张林莅临我街道国际人才街区展区参观指导,区人才工作局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向义珍部长介绍我街区在引进国际人才及服务人才方面的情况,义珍部长对我街区为国际人才提供工作生活服务的便民服务指南以及青少年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中发挥的作用和成效表示肯定。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到我街道展区参观指导,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林逸涛、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刘继国陪同。广文同志强调:一是要在整体提升街道城区环境品质的基础上,提升重点区域建设的国际化水平;二是要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以服务龙头企业以及外籍人士的融入与发展为重点,以一流环境吸引并留住一流人才。

图片2.png

广文副区长莅临参观指导

  本次坂田国际人才街区展览,吸引了国内外企业代表及外国友人驻足观看和了解,展位现场人流涌动。

图片3.png

会展现场

  展览共分坂田街道国际人才街区建设情况简介,中外企业交流活动,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供外籍创业团队入驻的孵化器、产业园,万科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双语)5大板块,展示了街道以需求为导向,坚持以服务龙头企业及其产业链上外籍人士的融入与发展为重点,打造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生活、文化交流、教育医疗、休闲娱乐国际人才服务链条,积极创建创新、宜居、宜业的高品质产城融合街区的良好氛围。

图片4.png

坂田街道国际人才街区建设有关情况

图片5.png

中外企业交流活动

图片6.png

中外企业交流活动

图片7.png

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图片8.png

可供外籍创业团队入驻的孵化器、产业园

图片9.png

可供外籍创业团队入驻的孵化器、产业园

图片10.png

万科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双语)

  现场还安排了青少年手绘“孩子眼中未来坂田国际人才街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画册和环保袋展示。

图片11.png

青少年手绘“未来坂田”

  接下来,我街道将进一步凸显“党管人才”原则,为坂田打造高质量“数字信息核”,建设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一是完善国际化人才街区人才服务体系。创建“双中心”,打造国际交流交往平台,提供具有坂田特色的国际人才服务;打造国际人才青年之家和国际志愿者服务站,为辖区青年提供国际化青年服务;在有条件的园区建设有国际化元素的党群服务中心;结合深圳市人才节,面向海内外人才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吸引外籍人员来坂田创业就业;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国际化人才街区建设或运营,组建国际志愿者团队,吸纳外籍、港澳台人士参加志愿者活动;二是营造开放共享的国际化氛围。打造国际青少年环保与低碳可持续发展交流项目,搭建深、港、澳青少年多元化交流平台;优化人才街区国际化便民服务,打造“未来社区”生活环境;三是加大国际化人才街区宣传推广力度。制作国际化人才街区宣传册;拓展国际化人才街区宣传渠道,扩大国际化人才街区的知名度、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