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反诈宣传+交通劝导”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坂田街道反诈和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党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党员群众佩戴头盔等文明出行意识,4月17日,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坂田派出所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第一议题由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曾涤凡领学《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图片2.png

  接着由坂田派出所反诈攻坚队队长、二级警长孙晓刚为大家宣讲反诈骗知识,孙警官通过坂田街道发生过的真实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违法分子的各种诈骗手段,剖析受害人被电话、短信、网络诈骗时的心理特征,提醒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做好宣传,防范各种电信诈骗。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宣讲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分成两组前往坂田花卉市场路口和杨美地铁站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同时对行人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超员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和劝导。

图片6.png

图片7.png

  此次活动,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既是“交通劝导员”又是“反诈宣传员”,这是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其中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坂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将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结合街道中心工作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反诈骗、交通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图片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