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街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3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坂田街道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龙岗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2021年党建工作。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深化党建引领意义重大、至关重要。会议强调,街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握大势,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序抓好全年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街道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优异的“坂田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329144159.jpg

  会议对街道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据了解,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为“追梦·坂田”。“追”,即是追忆党史百番春秋,追寻坂田在百年长河中的人物风貌,追逐坂田在党百年领导下的征程,并追梦党的百岁华诞,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予以献礼,“梦”,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通俗形象的表达,是坂田人理想的最大公约数,更是坂田党员干部的精神谱系,既能体现奋斗追赶的动态过程,又能体现“中国梦”的永恒信仰。

  据介绍,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分为四个板块共计23项具体活动:第一板块是“坂田感怀·追忆百番春秋”,旨在打造包含讲授、视听、观摩、体验、参与、物理空间等元素的党史学习体系,实现党史学习方式多元化;第二板块是“坂田荟萃·追寻百年风华”,旨在通过视频、照片、电影、微信H5链接等多媒体形式,突出坂田在建党100周年之中的社会变迁、红色文化点、党建亮点以及辖区各类先进党员代表对党的感怀;第三板块是“坂田奋进·追逐百载征程”,通过特色运动的形式让辖区党员群众身体力行领略党在坂田的印迹,将重点举办“红色印迹趣味定向挑战赛”“楼宇红色马拉松”两个活动,辖区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被打造成为坂田红色打卡点,串点成线,寓教于乐,为党员群众提供更具意义的教育学习体验;第四板块是“坂田启航·追梦百岁华诞”,包括“表彰篇”“特色篇”“活动篇”累计10个活动,旨在通过评优评先、示范点打造、服务居民、文体活动、氛围营造、晚会等方式,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329144132.png

  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追梦·坂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既回顾百年历程,挖掘坂田印迹,又追梦百年华诞,展望美好未来,将教育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坂田全面建设龙岗区“数字信息核”、高标准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贡献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