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借力系统平台 打造基层党建“智慧化”——坂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智慧党建"系统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如何有效维护完善?”“运用系统运维党群服务中心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市外党员和市民群众如何使用系统?”一串串功能、一步步操作、一句句讲解,逐块演示、逐项讲解……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全面加强“深圳智慧党建”系统应用的要求,坂田街道于2019年11月29日上午召开“智慧党建”系统推广应用专题部署会。参会的有各社区党委分管党群副书记及组织委员,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贺长洪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前,街道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ppt课件。

  

  

  

  培训会上,从“智慧党建”系统的建设背景切入,总体介绍了系统的功能应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剖析了我街道目前的系统使用情况,详细地讲解了系统的主要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重点是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维护、运用系统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运用系统进行党建业务操作、运用系统运维党群服务中心、常规性使用系统进行日常学习等五个方面,务求让各社区党委党建负责人进一步熟悉系统功能,掌握系统业务,提高操作系统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中,通过举例子、实操等方式,指导各社区更好地运用系统平台开展党建工作。

  

  长洪同志强调,对于“智慧党建”系统的应用,一是要提高认识,做好系统的应用推广,将“要我用”转变成“我要用”;二是要坚持落实每周通报系统使用情况的制度,督促各街属党组织将系统的使用融入日常;三要建立问责制度,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使用系统,带动支部党员用起来,对于使用率不高的将采取约谈制度。

  通过此次培训,各社区表示受益很大,对“深圳智慧党建”系统有了更深入、更细致地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系统的重要性及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智慧党建”系统的作用,切实做好基层党建相关工作。

  

  据了解,坂田街道组织部已下发通知,就全面加强“深圳智慧党建”系统应用作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