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党群共建 > 党建工作

坂田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全面加强社区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的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6月20日下午,坂田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朝若,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贺长洪,各社区党委书记,坂田集团、岗头股份合作公司、雪象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负责人、董事长,各花园小区、居民小组、“外卖地”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以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的方式,组织广大党组织书记实地学习了大光勘、城市广场、岗头股份公司三个基层党组织的成功实践案例,取得良好反响。

  各党组织书记先后前往五和社区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象角塘社区城市广场党支部、岗头社区岗头股份合作公司党委党群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交流,并听取了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研后,街道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召集居民小组党组织书记,花园小区、“外卖地”党支部书记在现场召开了以“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题的座谈会。朝若、长洪同志组织12个社区党委书记在岗头社区进行了座谈,各社区党委书记逐一交流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畅谈了对标先进、如何抓好自身社区党建工作的想法和打算。

实地走访参观五和社区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党群服务站

  参观五和社区大族创汇国际中心

  参观象角塘社区城市广场党支部党群服务站

在象角塘社区党委及城市广场党支部的大力推动下,城市广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

参观岗头社区岗头股份合作公司党委党群服务站

居民小组党组织书记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花园小区、“外卖地”党支部书记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五和社区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

  近年来,坂田街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治理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有效推动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在坂田落地生效、开花结果,涌现出了如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城市广场党支部、岗头股份合作公司党委等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显著的党组织。

  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聚力公共服务,聚焦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改变了原来市容环境差、交通拥堵,片区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多的局面,成为了“居民和善、邻里和睦、环境和美、生活和乐、社区和谐”宜居“新五和”鲜活的样板。集体经济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股民收入大幅增长。2018年,大光勘股民小组集体经济收入为2560万元,股民分红从2008年的8000元涨到了2018年的7.2万元。

五和社区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商讨片区重大事项

大光勘村“新面貌”

大光勘居民小组党支部党群服务站一角

象角塘社区城市广场党支部

城市广场事务协商委员会积极解决小区治理中的问题

象角塘社区城市广场党支部党群服务站

岗头社区岗头股份合作公司党委

岗头社区岗头股份公司党委党群服务站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接下来,坂田街道将继续大力推进社区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坚持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通过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