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其他项目

叶可方同志带队开展节前文物安全检查并指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4月28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率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大办、竞体处、职管中心等相关负责任人,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玉华、副局长罗伟南到坂田街道调研坂田南体育中心项目的地块选址工作。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叶可方、公共事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廖建州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叶可方同志一行主要对各文物保护点建筑物安全、消防灭火器配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和按照标准配置、安全管理情况、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电线电路安装是否符合标准进行检查。检查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较好。

  检查中,叶可方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统筹好日常文物点巡查工作,全面加强文物保护的巡查和日常管理;二是检查工作要做到细致,仔细确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人员居住等情况;三是要完善文物安全排查整治台账,不断细化文物保护各项工作;四是消防设施要不断完善,破旧的设施及时更换,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公共事务中心(文体)还将针对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监管工作,提高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进一步查隐患、补漏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

  最后,叶可方同志一行到华为荔枝苑疫苗接种点查看筹备工作情况。现场指导相关设置工作并提出要求:为更好地服务辖区重点企业,一是要尽快完善现场布置,抓紧查漏补缺,人力物力迅速到位;二是要加大宣传引导,确保疫苗接种点工作发挥最大的效能;三是疫苗接种点要从严从细做好防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84895a7a68a4819ae768dc57c03edc47.jpg

b60b69940b0d02bf76b0a0c2e3b8e9f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