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其他项目

区第八批实践锻炼干部助力坂田街道道路征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着力在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加快形成有利于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让干部在急难险重中勇于担当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4月2日,龙岗区委选派第八批5位土地整备实践锻炼干部前往一线开展为期3个月的征拆攻坚,为坂田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坂田街道高度重视,安排5名锻炼干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统筹兼顾,扎实推进道路征拆工作出实效。

  一是吹响集结号,动员部署“先手棋”。为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坂田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第八批锻炼干部碰头会,对各位干部“定岗定责”,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干部作风、个性、特长,及时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任务,实行包干到人、包干到户。同时采取“业务骨干+区锻炼干部+街道抽调干部”的组合模式,以老带新,以急带缓,形成互补,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潜力,提高工作责任感,推动道路征地拆迁工作提速增效。4月2日报到以来仅一周以来(含清明假期、周末),5名区锻炼干部在各道路征拆项目中累计开展谈判10余次,电话联系各权利人数十次,为下一步项目推进奠定了基础。

  二是不分昼夜,确保项目不停断、不间歇。5名区锻炼干部传承和弘扬“区锻炼干部精神”,积极与项目组工作人员交流,掌握工作情况,迅速融入新的岗位和新的团队,适应新的角色创造性开展工作。征拆工作服务对象是面临被征收的群众百姓,而其身份构成极其复杂。为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进度,积极配合权利人时间,不管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无论是白天或夜晚,5名区锻炼干部在征收工作中“以人为本”,始终设身处地为权利人着想,竭尽全力为权利人解决困难,确保项目不停断、不间歇。

  三是“三善于”“三到位”,展现干部良好精神风貌。短短10天,5名锻炼干部“善于”换位思考使征拆清租有温度,“善于”与权利人推心置腹算大账,在依法办事基础上讲情理,“善于”瞄准解决征拆清租“拉锯战”中的政策、技术难点,在道路征拆这种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上得到了锻炼和培养。5名锻炼干部风气正、能力强、干劲足,有思路有想法,在征拆攻坚战中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有力做到“政策规定宣讲、问题障碍破解、干群感情融通”“三到位”,有效做好征拆工作攻坚克难的宣传员、战斗员和服务员,很好地展现了区锻炼干部敢拼敢闯、勤恳务实的精神风貌,以及团结担当的创业干事风格,为加快坂田辖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