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其他项目

坂田街道三举措推动金园项目北片区整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年底,金园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已完成南片区全部整备工作。近期,坂田街道协同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共同发力,加快推动项目北片区整备工作,继续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便是决战”的冲劲,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发力,争取项目北片区攻坚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一是提前谋划,靠前服务。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项目北片区两个国有已出让用地园区是金园项目最后的硬骨头,坂田街道针对“硬骨头”采取“硬政策”,提前谋划谈判策略,穷尽办法、穷尽政策、穷尽法律开展实质谈判。为加快北片区企业清租工作,项目组坚持靠前服务,主动与二房东搭建协商沟通平台,一家一户面对面进行沟通讲解,争取做到“讲细、讲清、讲透”园区整备工作和政策依据。项目组近期已全面开展企业信息核查和租户诉求摸底工作,园区租户大多数为小微企业,租户对搬迁工作较为反感。为打消业主疑虑,坂田街道提前协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梳理空置厂房信息,逐步匹配租户诉求,做到一揽子解决租户搬迁后的安置、部门协调等问题,为企业、租户提供“一条龙”贴心服务,确保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

  二是凝聚力量,组合作战。金园项目整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成员协调一致、密切配合。坂田街道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攻坚,各方密切协调,内部信息高效流通,工作提速增效,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凝聚攻坚力量合力打好“组合拳”。作为项目攻坚行动的前线指挥枢纽和战场主心骨,金园项目现场指挥部切实加强各方统筹协调、督导项目推动进程。鉴于现实情况针对性解决业主提出的疑难个案问题,并将问题解决方案落实到责任主体,抽调优秀干部、整合关键要素、调动优势资源、凝聚中坚力量。坂田街道始终坚持以取得项目突破性进展为导向,推动金园项目北片区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三是专题专办,掌握主动。准确把握项目北片区业主“新问题、新情况、新特点”,坂田街道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未雨绸缪,深化研究征拆条例,灵活运用试点政策,积极寻找留用空间,全盘筹划谈判方案。同时准确分辨苗头倾向,对于重大变动第一时间研判;对于重要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面对北片区两个园区复杂多变的特点,坂田街道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整备会议进行探讨研究,研究具体解决办法,理清园区整备路径,“量身定做”留用地方案,加速推进园区整备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