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战疫情,全力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建筑工地传播,我部按要求扎实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我部共负责五个在建项目,其中包括有:坂田北国际化学校周边配套道路市政道路、岗头人才公寓(规划一路)配套道路、坂电路、雪象体育公园、布龙路与三号路交叉口市政道路。目前各项目工地因春节期间暂时停工,全力配合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为加强工地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做好工地人员的监测排查及工地疫情防控,做好信息登记报告,以下为我办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措施:

  (一)认真做好应急准备

  春节后,街道建筑工地将陆续进入开、复工阶段,各项目做足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制定工地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项目防控各方责任和防控第一责任人,细化防控分工和要求;明确疑似病例报告程序、时限及病例处置方式;明确应急值守值班制度。加强疫情政策措施及相关防护知识的宣传解读,不断提高项目人员疫情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二)严格落实人员管控

  针对建筑工地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异地跨省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各项目要严格排查防控。一是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和工作台账管理制度。二是暂缓来自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或与该区域接触过的从业人员,以及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尚未解除隔离的从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三是对来自疫情不严重区域的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同时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工作,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项目要及时报告,并对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和检查。四是施工现场要严格实行门禁制度,防止施工现场人员随意外出和外来人员进入现场。

  (三)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落实项目办公区、施工现场、生活区域(工地食堂、宿舍以及厕所等场所)的日消毒措施,做好项目各区域的清洁卫生,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改善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加强通风换气。严格落实工地食堂安全管理措施,严把食材进货关,严禁食用野生动物等食材,餐具专人专用,每日高温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在工人就餐区设置洗手池,配置含酒精的洗手液等。配送材料、物资车辆进场,车上人员不得离开驾驶室,材料、物资由项目部安排场内人员接收和装卸。施工现场全部人员应佩戴符合条件的口罩,落实每日体温检测等措施,逐一记录并做好统计,及时掌握人员健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隔离。

  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做好所负责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监管工作。通过和参建各方协调配合,加强对项目开复工的监管,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项目各参建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