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攻坚克难,发达路市政工程(一标段)正式复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发达路市政工程(一标段)克服重重困难,正式重新开工,标志着发达路(五和大道至吉华路段)将对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条件。

  发达路市政工程是轨道交通5号线布吉、坂田段的交通疏解工程,也是华为荔枝园宿舍项目周边配套工程。该工程作为应急工程,为加快推进建设,我街道将该工程分为了第一、三标和第二标段,其中发达路第一、三标段由我办负责建设。发达路第三标段于2013年7月完成竣工验收并已移交部分工程。然而,由于受拆迁及转地影响,第一标段自2012年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近几年,互联网持续快速发展,带宽接入需求增加,运营商光纤光缆增加多,项目涉及的通信迁改工程施工图出图时间距今跨度过长,与现在现场实际情况发生较大变化,需重新对施工图进行修编处理。

  为推动项目尽快实现复工目标,转地、拆迁事宜和通信迁改工程重新设计、招标工作同步进行,双管齐下。政府各方协调解决转地、拆迁问题,走访群众、召开群众会,解决矛盾和问题,为复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我方工作人员联合施工单位、监理和设计、地勘单位对施工现场实地勘察,设计单位重新修改设计,并完成通信迁改工程重新招标工作。时隔五年,在各方通力协作下,攻坚克难,发达路一标段于2017年8月底正式复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