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攻坚克难,坂田街道发达路下穿平南铁路北侧人行通道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位于坂田街道的发达路下穿平南铁路北侧人行通道工程原属于发达路二标段建设内容,在建设时因拆迁工作尚未完成,暂不具备建设条件,经过多方努力,攻坚破难,临近春节,该项工程于2月11日下午正式完工通行。(一)领导重视,先行启动。因周边路网交通不完善,为了贪图方便,平南铁路两侧居民经常横穿铁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解决此安全隐患迫在眉睫,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查看,沟通协商并经龙岗区政府批准,由区工务局接手发达路二标段工程,先行启动建设发达路下穿平南铁路北侧人行通道工程。(二)攻坚破难,推动建设。区建筑工务局于2016年10月完成了施工前期准备工作,11月正式开工建设。但该通道由于下穿平南铁路,需要的手续众多,且为安全起见,施工时间受制于铁路运营时间,工程只能采用限时限边作业。经参建各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班加点地日夜奋战,从铁路部门批准施工到顶推完成仅用时20天。(三)发挥联动,完工通行。为取得周边商户的理解与支持,我街道陪同施工方一起与业主充分沟通,积极听取商户、业主意见,做好交通疏解和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并取得了周边商户、业主大力支持,全部工程于2018年1月28日全部完工,并于2月11日区工务局联合我街道项目推进部、市政服务中心、农林水等有关部门现场踏勘,一致认为具备开通条件,开放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