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概况 > 街道简介

街道简介

  坂田街道成立于2006年,位于龙岗西部,处于罗湖、龙岗、龙华三区交界处,是深圳都市核心区、龙岗“信息数字核”,下辖12个社区,16个居委会,21个股份合作公司,面积28.51平方公里,管理服务人口超60万人。当前,全街上下正全面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抢抓“双区”驱动、“双改”示范等重要机遇,深入实施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

  坂田是经济重镇。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9%,总量居全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2.9%,总量居全区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0%,总量居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居全区第一。

  坂田是产业高地。辖区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支柱行业,聚集了华为、康冠、神舟、航嘉、中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中国内上市公司5家,千亿元以上企业1家,百亿元以上企业1家,10亿元以上企业近20家,亿元以上企业超200家,规模以上企业近1000家。

  坂田是创新宝地。拥有国高企业523家,专精特新企业86家,国家、省、市、区级重点实验室及技术中心22个,总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19个,创新创业服务基地6个,申请专利总数超11万个,共荣获43项国家、省、市、区资格认定,是深圳市首批“国际化产业创新特色街区”、“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

  坂田是宜居胜地。山环水绕、资源丰富,现有公园24座、绿道8.78公里、水库6个,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5%,PM2.5年平均浓度16微克/立方米。2022年,坂田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在龙岗区排名第一。学校、医院、交通等公共配套不断完善,其中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湾区学校、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深圳科学高中、深圳中学坂田学校等名校纷纷落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医院、龙岗区第二中医院等三甲公立医院即将建成,地铁轨道线路有5、10号线,共有站点13座。正在规划建设的22、25、27号线和广深中轴、深大城际、深惠城际铁路将交汇坂田,特别是五和枢纽将实现5线交汇,连通大湾区所有核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