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平安坂田

坂田街道开展“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涉邪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发生多起邪教组织借疫情散布歪理邪说、编造虚假信息、妄图蛊惑民众以及扰乱社会秩序的警情,为建设平安坂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结合反邪、反恐工作特点,7月22日上午,坂田街道维稳综治办在坂田医院开展了“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涉邪突发事件处置暨反恐个人极端处置演练活动。

现场照片3.jpg

  本次涉邪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模拟疑似涉邪人员在医院向病患悄悄散布“疫情凶险,真情保命”的反科学言论及涉邪宣传单张被群众识别后,疑似涉邪人员情绪激动,引发持凶器砍杀医护人员的个人极端行为,然后被医院安保人员当场控制并报警的脚本进行,在完成疑似涉邪人员个人极端突发事件处置后,坂田街道的工作人员对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患及在医院的群众通过发放“防范邪教侵害”的宣传单、展示“抵制邪教歪理邪说”条幅、以案说法、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进行了反邪教、反恐怖主义、遭遇个人极端事件应急处理方法的宣传。

现场照片2.jpg

  此次涉邪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展示了辖区群众识邪辩邪、坂田医院面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发挥了反邪教工作和反恐怖主义工作的联动效应,使科学防疫、强化反恐意识的观念深入人心,夯实了平安坂田的建设防线。

现场照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