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平安坂田

我街道召开平安视频守望工程工作推进会暨“科技围合”系统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4年6月5日上午10:30,我街道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平安视频守望工程工作推进会暨“科技围合”系统建设动员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及综治办主任李顺恭出席会议,维稳及综治办、物业管理中心、各社区工作站和坂田、宝岗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由坂田、宝岗派出所汇报视频守望工程和科技围合工程的进展情况以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宝岗派出所表示,目前雪象片区已安装完成一百余个摄像头,基本覆盖治安情况复杂的地区。同时,派出所指出在推进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工业区拆迁与否未定,视频守望工程难以推动落实、摄像头安装标准无法统一等。

  接着,维稳及综治办常务副主任郭志坚进行发言。郭志坚指出,派出所作为推进视频守望工程和“科技围合”工程的牵头部门,要充分认识这两项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职责,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由党工委副书记、维稳及综治办主任李顺恭发表总结性讲话并部署相关工作。李书记指出,平安视频守望工程和“科技围合”工程,都是以科技手段解决社会管理难题,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不断深化平安创建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做好这两项工作。关于科技围合系统建设,李书记作出三点工作部署:一是已选定建设“科技围合”工程的7个小区,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是未列入“科技围合”建设的小区,条件成熟的,也可纳入“科技围合”建设中去,不断发展壮大“科技围合”队伍;三是“科技围合”小区建成后,除了依靠科技手段加强管理,还应不断发展群防群治力量,多管齐下,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