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平安坂田

坂田街道“三个三”强力推进平安创建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4年以来,坂田街道通过加强专题、阵地、媒介等“三个三”宣传手段,不断深化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共计在辖区设置各类宣传阵地101处,举办各类宣传活动近100场,发放宣传资料63640份,张贴公益广告和海报6200张,悬挂标语976条,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工作氛围。

  一、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传。一是开展“平安龙岗”系列巡回宣传活动。2014年以来,我街道深入城中村、深入社区、深入工业区,通过播放宣传片,社区平安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及周边商铺广泛派发宣传资料等系列宣传方式举办12场“反入室盗窃”、“反盗车”、“反信息诈骗”和“禁毒”的“平安龙岗”系列宣传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反映热烈,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次,派发宣传资料超过5万份。二是结合“义警银”三方联动治安模式开展反诈骗宣传。组织辖区各银行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召开反诈骗宣传培训座谈会,并在繁华路段悬挂防范诈骗标语,发放《防范诈骗小技巧》宣传折页6000余份,提高群众防骗意识。仅2014年一年,就成功劝阻30名受骗群众,避免了30宗诈骗发案,为辖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34万元。三是开展社区平安志愿者宣传活动。2014年我街道社安联共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25场次,出动人员9128人次,深入居民家庭13033户,发放宣传资料27241份,听取居民投诉和反映情况304次,接受并解答居民咨询10176人次,劝止轻微违法行为580宗,调处成功矛盾纠纷108宗,排查并解决问题隐患1067宗。

  二、凸显特色,巩固阵地宣传。一是全面布局铺开路面阵地宣传。我街道在辖区公交站台、道路路灯架、小区进出口道闸栏杆、人流密集场所积极投放一系列平安创建、志愿者公益广告、标语,大力传播平安、志愿服务理念。2014年,我街道投放在辖区公交站台的平安宣传海报30余处并按季度更新海报100余张,制作路灯架广告旗250套,投放道闸栏杆广告130套,彰显坂田特色。二是兴建岗头文化墙。我街道在岗头社区制作了一处高1.8米、长170米的平安知识、安全知识宣传喷绘文化墙,采取墙绘艺术手法以及漫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绘制了包括平安创建知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化知识。此举不仅创新了一贯的社区文化宣传模式,而且寓教于乐,让基层群众、企业员工等广大居民群众在乘车、候车中共享平安创建知识,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创建“平安坂田、安全坂田”。三是设立黄金山公园平安宣传栏。我街道借助创建平安公园的契机,在辖区黄金山市政公园设置了一块长17.5米、宽3.7米的大型宣传栏,不定期更新宣传创建平安坂田知识、平安坂田顺口溜、反诈骗常识、防火防诈骗防盗抢等平安宣传内容。

  三、耳濡目染,强化媒介宣传。一是巧立标杆强化媒体宣传。我街道通过报刊媒体积极宣传辖区平安创建工作成效,共计刊登区级以上媒体报道329篇,其中省级45篇,市级65篇,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创建气氛。二是持续落实常规信息宣传。我街道建立官方微博、门户网站、手机短信“三位一体”的综合网络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共发布平安宣传微博、网站信息726条,向街道居民、群防群治力量发送平安综治宣传短信超过12万条。三是借助平安联合会开展微信宣传。我街道借助平安联合会的影响力,使“平安坂田”微信平台好友增至1536人,累计发送各种便民指南和预警信息240余条,收集破案线索17条,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