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平安坂田

坂田街道“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街道共发生刑事警情539起,同比下降3.2%;治安警情1760起,同比下降2.8%。妥善处置不稳定因素及群体性事件23宗,受理群众诉求1278宗,涉及人数2370人。排查企业403家,发现6家企业存在工资争议情况并妥善处置。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无重大恶性案件发生。一是加强专项排查工作。对辖区开展涉恐信息专项排查、涉毒信息专项排查、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专项排查工作。共计查获1宗精神病人案件,制服一手持刀具的精神异常的男子,避免了精神病人伤人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5+3”专项行动。我街道积极开展打击涉毒、黑恶、盗抢、诈骗、非法集资犯罪等5项全省统一行动,以及打击涉恐、黄赌、食药假等3项深圳自选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打击涉毒方面,查获吸毒人员146人,刑事拘留44人,逮捕36人,强制戒毒27人;扫黑除恶方面,逮捕18人;打击盗抢方面,打击盗抢团伙2个,刑拘53人;打击诈骗方面,移送起诉23宗;打击非法集资方面,经济案件移送7宗;打击黄赌毒方面,涉黄逮捕38人、行政拘留476人;打击食药假方面,涉食药逮捕9人;三是加强劳资纠纷排查。百日行动我街道共排查辖区内企业达1663家,离“百日行动”结束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通过联动多部门集中人力对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工作,排查率达100%,共成功处置红色级别劳资纠纷5宗(其中搬迁3宗),黄色级别隐患共17宗(其中工资纠纷11宗,计划搬迁5宗,其它纠纷1宗),在此期间未曾发生一宗群体性劳资纠纷或越级上访案件。四是加强出租屋网格化管理。“四实”信息采集专项行动共采集人口信息112430条,注销人口信息97347条,采集法人信息1415条,上报问题隐患3824条,上报矛盾纠纷69条。坂田派出所社区民警也全面配合街道部门做好新来深人员、居住变更人员和重点人群的信息采集,针对治安复杂区域和敏感地区人员展开信息采集工作。百日行动以来,坂田派出所共采集人员指纹信息267人、DNA信息112条、办理居住证500个,居住在坂田所辖区的敏感地区人员共14人,并已完成全部个人信息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