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严防“微腐败”,坂田纪工委“四个抓”强化安监、网格等临聘队伍廉政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员、网格员队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坂田街道纪工委通过“四个抓”,持续强化廉政监督力度,严防安全员、网格员等临聘队伍“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一、抓明察暗访,释放正风肃纪信号

  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纪委,定期组织对安全员、网格员等临聘队伍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察访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二、抓廉政监督,拓宽监督举报渠道

  以新雪社区为试点,社区纪委在工业园区设立廉政监督点,组建廉政监督队,从企业代表、党员群众中聘请义务兼职廉政监督员,定期深入企业园区、三小场所开展走访,收集与安全员、网格员等临聘人员工作相关的问题线索。

  三、抓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街道纪工委邀请区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讲师举办专题廉政教育培训会,以生动且贴近街道安监、网格等临聘队伍工作实际的典型案例,教育其廉洁做事、清白做人,共计有安全员、网格员等临聘队伍业务骨干300余人参加培训。

  四、抓问责警示,强化典型案例震慑

  纪工委加强对与安全员、网格员等临聘人员相关问题线索的直查快办,实施精准问责。同时将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教育素材,对街道安全员、网格员队伍进行警示教育,强化震慑作用,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街道先后有7名安全员主动拒收、退还服务对象赠与的红包、购物卡,街道纪工委给予了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