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坂田纪工委“八查八问” 保障街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坂田街道纪工委根据区纪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八查八问”为重点,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地,以务实的作风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查人员到岗到位,问防疫物资保障情况。重点检查社区工作站、各卡点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查问人员体温检测、值守安排等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 

  二是查小区、城中村,问设卡围合防控情况。重点检查辖区内各小区,特别是过去没有实施围合管理的城中村,查问是否采取临时性防控举措进行有效管理、是否出入口有体温检测、是否封锁若干出入口、是否加派人手逢车必查。 

  三是查人员密集场所,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以商场、小超市、农贸市场为检查对象,查问是否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查工业园区企业,问临时留观点启用情况。重点检查辖区内园区企业,重点问是否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临时留观点是否能够按时启用、是否配备床位、宣传标语及基本生活用品。 

  五是查重点人员防控,问核查任务完成情况。检查重点人员防控情况,查问是否能按时完成公安大数据通报重点人员的核查任务。 

  六是查工作执行力度,问“四个100%”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各社区执行上级部署要求的工作力度,具体查是否100%要求业主房东及时向社区报告湖北来深租户信息、是否对湖北籍人员100%宣传并跟踪到位、是否对从或经湖北来深人员100%登记并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是否在出租屋楼栋100%张贴温馨提示、致居民的一封信和有关防疫指引。 

  七是查公众活动区域,问人员聚集活动情况。重点检查辖区内各公共场所,查问是否存在打扑克、打麻将、下棋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八是查各类三小场所,问防疫知识宣传情况。重点检查辖区内餐馆等人员易集聚的场所,查问是否及时消毒、就餐人员是否分开就餐,现场劝导用餐人员分开就餐,并建议社区张贴告示,鼓励打包用餐。 

  下来,坂田纪工委将继续深入社区督查督办,协调帮助社区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