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坂田街道:“三化”助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街道“三管齐下”,深入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力促基层预防和惩治腐败能力上台阶。一是社区党委主体责任“线上”落实项目化。依托正在建设的坂田街道党风廉政监督系统,把社区党委主体责任分解为健全领导机制、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源头防止腐败、构建廉政文化等11项任务评价指标,由系统自动分派至各社区,做到了社区党委主体责任工作计划清晰、责任分工明确。通过系统设置完成时限自动提醒、明确报送要求等,做实压紧社区主体责任,提高了基层管理的工作效率。二是社区纪委执纪监督标准化。明确社区纪委在重大事项决策监督、基层线索排查、明察暗访、宣传教育、“三资”监管、规范化建设等六方面的职能作用,细化、量化执纪监督工作任务16项,试点探索社区纪委对社区民生大盆菜、重要项目建设、重大资金支出的审计工作,规范社区纪委的工作程序和要求,使其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街道纪工委每月选定一个社区,召开社区纪委工作会议,现场查看工作成效,分享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三是社区廉政建设队伍多样化。宽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和监督渠道,挑选政治过硬、热心支持社区工作的优秀党员、退休干部,在社区组建多支党风廉政监督队和宣传队,利用党支部会议、股民大会、廉政文化活动等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党纪法规和廉洁家风文化,督查社区党务公开、社务公开、财务公开、重大事项和民生大盆菜等落实情况,对社区服务窗口和网格员、巡查员等的工作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挥好“宣传员”、“情报员”和“督查员”的作用,形成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合力,目前全街道12个社区已组建23支队伍共有16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