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懂弄通——坂田纪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23日上午,坂田纪工委组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巍同志,街道纪工委、各社区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文件关于开展“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活动的相关精神与要求,从坚持高端摆位、把握核心要义、强化纪律执行、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对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街道纪工委郑晓杰同志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从新《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前后新旧内容逐条对比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赵巍同志就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学用结合。要对照原文逐条逐款把《条例》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执纪能力;三是率先垂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宪兵的宪兵”“卫士的卫士”,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在遵规守纪、纪律建设等方面树立标杆、率先垂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