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坂田街道召开社区安全巡查员、网格员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安监、网格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12月14日上午,坂田街道召开社区安全巡查员、网格员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巍同志主持,街道纪工委、安监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社区网格站副站长、网格长,社区安全巡查员共2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由街道纪工委制作的明察暗访专题片《强化执纪监督,聚力正风肃纪——坂田街道纪工委明察暗访工作纪实》,对近期明察暗访中发现街道、社区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的纪律松散、慢作为等现象进行曝光,教育参会人员引以为戒,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随后,赵巍同志围绕廉政教育必要性、违法违纪严重性、强化防范重要性等三方面内容,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且富有警示意义的廉政教育课。课上,赵巍同志以大量生动鲜明且贴近街道安监、网格队伍工作实际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形势,从廉洁、法律、作风等角度对当前违纪违法行为的类型、发生原因、危害和如何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告诫参会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权力观,增强对自身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耀感,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自身职责,廉洁做事,清白做人。

  最后,赵巍同志就做好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守住底线,强化自律。要敬畏党纪国法,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各项法律法规;二是服从管理,接受他律。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认真执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加强学习,不做无知的人。要克服从众心理和侥幸心理,切实强化自身防范意识,敢于同腐败问题作斗争。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课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更加珍惜岗位,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