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坂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社区纪委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5日上午,坂田街道组织召开社区纪委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社区纪委规范化建设,强化社区纪检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巍同志主持,街道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集资办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坂田集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督导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社区纪委、坂田集团纪委对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的总结汇报。坂田、南坑等社区分享了股份公司监督、台账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全体参会人员也积极围绕纪委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随后,为全面推进社区及坂田集团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印发了《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社区纪委规范化建设资料汇编》及《坂田集团纪委规范化建设资料汇编》,并安排街道纪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就制度上墙、台账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进行说明和操作指导。 

  街道集资办相关工作人员也围绕信息公开时间及形式、必须经公司股东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事项、财务审核事项等股份公司监督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对社区纪委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纪委监督能力。 

  最后,赵巍同志就下一步持续推进社区纪委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规范”。社区纪委及坂田集团纪委要积极对标南联社区先进经验,严格按照软硬件“两个六有”规范,抓好组织架构、制度上墙、硬件配备、台账建设、纪律作风等工作,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二是抓“关键”。抓好“关键人”,要对本社区的全体监察监督对象的基础信息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队伍作风建设始终抓在手上;抓好“关键事”,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股份公司、民生大盆菜等重点事项的监督;抓好“关键时”,要持续聚焦节假日敏感节点,筑牢廉洁防线。三是促“结合”。要将纪委工作与自身分管的其他工作结合起来,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同推进、同落实的良好局面。四是造“氛围”。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有特色、接地气的廉政教育宣传方式方法,营造廉政文化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