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坂田街道“四个有”抓强社区纪委廉政监督点建设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街道纪工委积极探索将社区纪委监督阵地前移,在社区股份公司、工业园区等关键领域设立廉政监督点,通过 “四个有”建设,进一步发挥社区纪委监督职能:(一)有机制,强化软硬件建设。廉政监督点配备专门办公室及电脑、桌椅、电话、档案柜等设备设施;制定定期会议、联系群众等11项制度,建立问题线索、走访接访等工作台账,明确廉政风险防控、廉政监督等工作具体流程。(二)有抓手,强化廉政监督力度。安排社区纪委书记、委员定期驻点办公,通过走访接访,收集社情民意;在股份合作公司廉政监督点设立谈心谈话室,定期对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及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今年以来,以“三资”巡查、财务审计等工作为抓手,及时发现并整改股份合作公司存在的大额现金支付、收租不及时等6类问题。(三)有闭环,强化问题排查处理。在工业园区组建廉政监督队,从企业代表、党员群众中聘请义务兼职廉政监督员,定期走访企业,收集问题线索,倾听企业需求;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园区企业、物业管理处等多方作用,及时对反映问题进行处理。今年以新雪社区上雪科技园为试点,通过联席会议顺利协商解决园区道路施工影响企业发展、园区提升整治行动宣传不到位等6项问题,共谈话提醒2人,开展集体廉政教育谈话5次。(四)有创新,强化廉政氛围营造。依托社区廉政监督点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如在岗头股份合作公司廉政监督点打造廉政文化长廊,鼓励股民、居民积极参与监督;上雪科技园廉政监督点以“亲清政商关系”为主题,在园区内建成面向企业的廉政文化广场;南坑股份合作公司廉政监督点通过连片打造廉政文化宣传墙、派发廉政监督卡等方式,为廉政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