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机关作风建设

坂田街道“三类模式”推动廉政教育精准化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街道积极探索新模式,推动对安全员、网格员、窗口服务人员、股份公司党员等不同类型群体廉政教育的精准化。一是“聚焦式”教育。在全员教育基础上,针对街道企业、城中村、三小场所多的特点,聚焦安全员、网格员等高风险群体,集中开展专题教育,注重从个人人生规划、职业发展的角度引导教育对象加深对廉洁履职的理解认识,切实增强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触动性。目前已举办20余场,共教育安全员、网格员1000余人次。二是“拟真式”教育。推动街道廉政教育品牌栏目《你说我纪》创新升级,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以干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蓝本,进行情景模拟拍摄,教育引导广大公职人员强化纪律意识,提升纪律作风。目前已摄制《安全员的不安全红包》《如此落实》《如此服务》3部宣传短片,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三是“驻点式”教育。通过设立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廉政监督点,安排驻点社区纪委干部送教上门,定期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实现对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及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常态化、精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