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寄递物流强培训,堵源截流筑防线】坂田街道三项措施强化物流寄递业禁毒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加大街道物流渠道毒品贩运打击堵截工作力度,加强街道物流寄递行业管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毒品或制毒物品,有效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根据《龙岗区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堵源截流巡查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2021年9月坂田街道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物流寄递业禁毒安全管理。

  一是全面排查、加强培训。全面排查街道所有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加盟点)、物流企业及货代公司,建档成册,通过召开培训会、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线上答疑等方式,增强物流寄递业主及从业人员禁毒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快递业务禁毒受教育率,督促负责人落实禁毒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巡查督导、联合整治。定期联合综治、安监、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开展寄递物流安全巡查整治联合行动,对邮件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巡查,所有寄递物流企业经营必须达到“两持五标”内容标准(“两持”即“物流企业持牌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五标”即“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100%开箱验视、100%安装监控、100%数据对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构成违法犯罪的,要依法进行查处,并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意识。印制物流寄递业禁毒海报,在寄递、物流企业点进行发放和张贴,加强行业的禁毒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业人员对国家关于禁止、限制寄递物品的性质和种类的知晓率。

  下一步,坂田街道将继续加大寄递物流行业巡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物流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切实堵塞涉毒犯罪的传递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