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青春不迷茫——开学禁毒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毒品严重地威胁着青少年身心健康,影响下一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营造健康生活、文明成长的环境,九月份刚开学,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邀请坂田街道禁毒社工来学校开展“青春不迷茫——开学禁毒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2021年9月6日下午,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邀请坂田街道禁毒社工来到报告厅为学生开展开会禁毒第一课。禁毒社工通过PPT让学生了解毒品的定义,并且通过举例的方式让学生了解毒品的三个特性,讲解毒品与亚毒品之间的区别,了解毒品对人身体的伤害,对成长的危害,通过举例讲解的方式学会防毒拒毒的技巧;最后回答学生提出的疑问,通过学习,不少学生了解到了毒品对自身的危害,以及对陌生人要提防,并且承诺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让他们自觉地成为了禁毒工作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时刻敲醒警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