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长邓广生同志指导坂田街道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11月13日 ,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长邓广生莅临坂田街道督导检查坂田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场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副主任黄朝若同志,综治办常务副主任吴锐华同志迎接督导检查。

  首先,广生同志先从整体了解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布局情况,在朝若同志的介绍下,逐一了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各个功能室的情况,从户外禁毒宣传栏到前台接待区、从尿检室到禁毒展览区,再到社工办公室、康复室、谈心谈话室,最后到教育培训室。广生同志肯定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设计巧妙,符合标准。

  接着,广生同志就参观功能室情况详细询问了在场禁毒社工有关前台接访情况,吸毒人员尿检情况,街道吸毒人员底数情况和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制度上墙情况,还翻阅了办公室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档案,进行细致检查,广生同志强调:一是针对辖区学校、企业、社区居民要有群体接访参观的意识;二是吸毒人员过来尿检,一定要由民警签名才符合标准;三是针对街道吸毒人员底数情况,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熟记清楚;四是针对阿片类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一定要注意在执行三年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期限里的工作规范,因为阿片类的吸毒人员戒断难度大,复吸率高,这就要求我们工作人员要更加严格规范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协议。

  然后,广生同志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展览区的仿真毒品,并给在场的禁毒社工上了堂禁毒知识课“禁毒知识之芬太尼”,他说:“芬太尼作为一种新型的毒品,近些年在美国非常泛滥,很多年轻人滥用芬太尼,在我国芬太尼主要医用于各种疼痛手术过程中的镇痛,2019年芬太尼被我国纳入毒品管制范畴,使用一小滴也要进行登记备案……这些知识一定要让我们的青少年学生知道”。

  最后,朝若同志表示:根据市禁毒办广生同志的指导,我们一定按要求执行,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要进行完善,查漏补缺,发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应有功能,服务坂田的居民,便利于重点人员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