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禁毒有我,阳光前行”校园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能力,有效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10月19日下午,由龙岗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坂田街道禁毒委员会、坂田街道教育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协办,主题为“禁毒有我,阳光前行”的禁毒知识讲座在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开展。讲座有300多人参与。

  活动伊始,讲师带领现场的师生阅读了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旨在重申毒品问题的严重态势。而后,讲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小视频,学生们了解了什么是毒品以及香烟、酒、游戏等与毒品本质上的区别。在浏览了深圳这几年常见的毒品及其伪装的图片后,通过一些活生生的案例,学生们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最后,讲师分享了一些防毒、拒毒方法。现场设置的知识问答环节,使学生巩固了在讲座上掌握的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热情参与互动。在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学生向讲师咨询关于禁毒的问题,更有学生表示想要成为一名禁毒志愿者,为预防毒品作出自己的奉献。

微信图片_202010231057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