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我的青春我作主,不让毒品来支配]坂田街道2020年“青春无毒杯”校园禁毒手抄报漫画作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是什么让一个幸福美满家庭支离破碎?是什么让一个人的美好变得一蹶不振?是什么让一个梦想化为灰烬?答案随之脱口而出,那便是——毒品。

  2020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坂田街道禁毒工作按照省、市和区部署的“抗疫+禁毒”工作精神,在深圳市禁毒委员会、龙岗区禁毒员会的指导下,坂田街道禁毒员委会联合坂田街道教育办在2020年6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坂田街道2020年“青春无毒杯”校园禁毒漫画、作文大赛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在校学生认识毒品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

  截至7月初,坂田街道禁毒委收到来自街道16所中小学校共计400份禁毒手抄报漫画和作文,每一份手抄报和漫画作品都充分描绘出了校园学生对毒品危害的深刻认识;每一篇禁毒作文都满满书写出了当代青少年拒绝毒品,禁毒不止的决心和毅力。

  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30份,于7月9日上午,在坂田实验学校举办了颁奖仪式活动,由坂田街道维稳综治办副主任易玉梅为颁奖仪式致辞,她表示比赛名次是次要的,参与比赛的每名学生都很优秀,重要是通过这样的禁毒活动能够真正地让我们的学生深刻认识禁毒教育的意义,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本次颁奖仪式以少接触,不聚集的方式从简进行,由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颁奖活动。

  颁奖仪式完毕,坂田街道2020年“青春无毒杯”校园禁毒手抄报漫画、作文大赛就圆满结束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希望在我们禁毒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每个青少年都能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健康快乐地成长。

IMG_20200709_1024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