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坂田街道举办“无毒青春、健康生活”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辖区禁毒宣传力度,坂田街道综治办、团工委、义工联、社工联联合宝岗派出所、南坑社区爱心银行等多个部门,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阳光禁毒挑战赛活动。

   本次活动在万科城社区哥伦布广场揭幕,有来自各社区的9支志愿者队伍参赛。活动先由宝岗派出所社区民警为参赛队伍讲解毒品危害,介绍辖区禁毒工作成效,并从中穿插禁毒社工关于仿真毒品的现场展示,以及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随后,阳光禁毒挑战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身着鲜艳整齐的红马甲,热情积极,意气风发,犹如一道红色的禁毒旋风。9支参赛队伍被随机分成A,B两条路线(A线:万科城哥伦布广场—坂田天虹广场—五和地铁站——坂田地铁站-南坑广场;B线:万科城哥伦布广场—坂田社区—坂田地铁站——五和地铁站—南坑广场),参赛人员要在路上收集居民签名,并向他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提倡全民抵制毒品的风气。路线沿途设置接应点,接应点内有飞镖投掷、知识问答、飞行棋等禁毒游戏,参赛人员在游戏过程中要回答禁毒问题才能过关。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各参赛队伍都成功到达终点。在团结一致接受挑战的过程中,参赛人员深刻体会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禁毒宣传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获得挑战赛前三名的参赛队伍由南坑社区爱心银行给予300、200、100的积分奖励,可以用于兑换礼品。

  本次活动共吸引9支志愿者队伍参赛,还通过朋友圈集赞、居民签名、毒品拼图、仿真毒品识别、毒品大富翁等形式,吸引约5000余人直接或间接参与活动。参赛队伍在游戏过程中累计发放10000余份禁毒宣传手册,在坂田街道刮起了一场红色禁毒旋风,使全民禁毒观念深入人心,提倡健康生活,拥抱无毒青春。   

http://www

整齐的参赛队伍

http://www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