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识毒防毒,齐成长—坂田社区儿童青少年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老师,老师,今天开什么活动呀?”,“今天开禁毒小组活动呀。”随着同学们的陆陆续续到来,第一节小组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本次小组活动由坂田禁毒社工联合驻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识毒防毒,齐成长”的禁毒教育小组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毒品意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会辨别毒品,防止因为好奇心、无知而被诱惑,上当受骗。

    第一节活动主要是破冰,组员之间的相互认识;小组内在进行分小组、选取小组长、小组的名字;组员制定小组规则等。首先是以“抓虫虫”的游戏带入活动,左手掌张开,右手中指放在旁边组员的左手中,主持人数完“123”后,右手逃左手抓,看谁被抓到就要出来表演,考验组员们的反应和诚信。游戏促进组员之间的关系,接着就是分小组、起组名、制定规则,在一阵激烈的讨论中,完成了以上的流程,最后拍完小组团体展示照片就结束了我们第一节的小组活动。

    结束之后,主持人向组员介绍了下节小组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并表达希望小组成员下节小组准时参加,学习禁毒知识。

观看ppt

观看ppt

抓虫虫游戏

抓虫虫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