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坂田禁毒开展“多彩青春,不与毒舞”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8年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暨6.27工程实施的最后一年,为了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毒品预防能力,坂田街道禁毒办驻南坑社区禁毒社工开展了主题为“多彩青春,不与毒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8节小组活动,为南坑社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系统学习禁毒知识的平台。 

  在第8节小组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毒品连连看”来检验青少年对毒品名称和形状的掌握情况,通过“吸毒危害面面观”邀请青少年从个人层面、家庭层面、社会层面来分析吸毒产生的危害,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防毒技巧样样会”,巩固青少年学习的“防毒七招”,并提醒青少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懂得辨别朋友中的不良同辈、学会拒绝同辈的不合理要求。 

  经过8节的小组活动,参加的青少年对禁毒知识有了系统的学习,抗毒能力大大增强。结束时,有青少年依依不舍,询问禁毒社工“以后是否还会有禁毒主题的其他活动,以后是否还会见面”,禁毒社工表明会于禁毒宣传月在南坑社区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欢迎青少年积极参与。 

青少年分享如何处理同辈的不合理要求

青少年争着回答防毒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