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义”起启程,温暖同行五和社区禁毒义工招募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坂田街道禁毒办驻五和社区禁毒社工在五和社区广场开展“义”起启程,温暖同行五和社区禁毒义工招募活动。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也抵挡不住居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讲解、“小珠转转,拒毒我知道”让居民了解毒品的形状以及如何拒绝毒品,通过宣传单张的宣传,让居民了解禁毒社工的工作,接受有意愿参加禁毒义工的居民报名。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仿真毒品,讲解毒品的形状、危害以及常用人群的特点等,让居民清晰的了解这种毒品。通过“小珠转转,拒毒我知道”游戏,带出居民对如何拒绝亲朋好友邀请一起吸毒的思考和回应。参与“小珠转转,拒毒我知道”游戏的小朋友小辉辉一开始拒绝社工给的糖果,当告诉他是玩游戏的奖品,他就拿了,经过社工的耐心讲解,小辉辉认识到陌生人给的吃的,是不可以要的,尽管是玩游戏的奖品也不可以要,后面再诱惑,小辉辉都不要糖果了。

  活动统计发放禁毒宣传单张约100份。参加活动的陈阿姨表示,非常开心能参加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等会回家就把学到的东西跟家人分享。

  居民参与禁毒活动

  居民体验“小珠转转,拒毒我知道”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