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阳光校园在行动,禁毒无时无刻-——岗头小学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的免疫力、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让学生向毒品说"",坂田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联手岗头社区禁毒委,于2018626日下午在宝岗小学携手开展了一场以"阳光校园在行动,禁毒无时无刻"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阳光校园在行动,禁毒无时无刻"为主题的PPT课程知识讲解和观看禁毒宣传小短片的形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和认识到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在场的学生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课程内容解说,并踊跃参与知识互动问答,亲身参与到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将活动推上了高潮。最后,由宝岗小学陈国文校长就此次活动发表了讲话,嘱咐全体参与活动的毕业班学生要牢记毒品对个人生活的严重危害,做到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不吸第一口烟",对毒品坚决说""!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学生约200名,发放互动问答小礼品共约260份,整个活动场面十分活跃,收到了很好的宣教效果。

  禁毒工作的根本在于教育,禁毒教育的主阵地是校园。活动结束学生离场环节,禁毒社工给现场的学生们一一展示了真实毒品的模型,同学们观看过后纷纷表示,要从当下做起,学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参与到毒品预防的宣传教育中去,活出"绿色无毒"的健康人生!

  

  禁毒社工在讲解PPT

  

  宝岗小学陈校长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