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专题工作 > 坂田禁毒在线

禁毒助力社区矫正,坂田街道共建禁毒示范城区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龙岗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学习,2023年11月16日,龙岗区司法局、龙岗区禁毒办、坂田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禁毒助力社区矫正,共建禁毒示范城区”为主题的集中禁毒“震撼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禁毒知识+法德知识+平安知识”模式进行,采取“知识讲座+实地参观”方式创新开展社区矫正教育,积极探索“文化矫正”的教育实质,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环境中,实现社区矫正思想转变,促进社区矫正管理的科学化、人文化与现代化。

  活动开始,由坂田禁毒社工带领百名司法矫正对象参观坂田街道智慧平安服务站点“五防体验馆”,学习“防毒、防诈骗、防火、防交通事故和防自然灾害”相关知识,重点了解了禁毒展览区的相关设备,如禁毒宣教设备、仿真毒品、禁毒游戏和VR设备等,体验“毒驾醉驾”模拟设备,了解毒驾醉驾的危害。然后坂田禁毒社工教授大家“认识依托咪酯的危害”的知识,让学员们认识当下最新的毒品“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吸食该毒品后,身体会头晕站立不稳、走路像“僵尸”一样,伤害大脑和神经系统,导致出现精神障碍,千万要注意防范。最后由民警带来“守法教育”讲座,通过讲解法律和道德两大内容,结合身边的小故事告知“什么是社区矫正,应当怎么矫正,以后要怎么做”基本知识,同时对近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管理流程,自觉接受社区矫正。

  本次活动,共有300余名司法矫正对象参与,通过现场参观的方式,真实体验到禁毒守法的重要性,了解禁毒、平安、法治对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