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马安堂社区开展“三减三健”用药安全小组为长者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升社区长者安全用药意识,构建用药安全健康支持网络,提升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对用药安全知识的掌握以及向居民宣传知识的技巧,促进和谐健康的社区发展。在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四次安全用药知识学习小组活动,本次小组有12名社区长者参加。

1652117607.jpg

  搭建朋辈支持平台,促进长者相互沟通交流

  社工每次小组开始讲述此次小组活动的目的与内容,集体讨论小组契约制定。每次活动前组织长者们参与互动游戏,让长者们从相识到了解再到互相协作,在小组中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促进长者沟通,增强朋辈支持网络。

465706944.jpg

  学习慢病用药知识,助力健康素养大大提升

  社工采用观看视频、PPT讲解、案例分析、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社区长者们学习了用药安全的重要性、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家庭药箱如何管理、过期药品如何处理以及高血压如何用药等药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在最后的知识竞赛环节,长者们更是积极的分享自己学到的知识

1317604593.jpg

  普及三减三健技巧,护航社区长者晚年生活

  通过了解组员的三围、体重情况,引出“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的重要性,并带领组员头脑风暴如何做到三减三健。最后让组员相互量血压并记录,引导组员记录体重、血压等指标的,实时监测自己的健康状态,早发现早治疗。

  小组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之后才知道原来药品说明书上写的内容这么重要,以后一定认真看。通过开展四次安全用药知识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长者安全用药意识,也让社区长者掌握了安全用药和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同时让长者们在活动中互动了解,扩大了交友圈,丰富了精神生活。

164718092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