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马安堂社区开展“环保小卫士”废旧物利用小组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废旧物资回收和再利用的宣传,倡导环保行为,为创造文明、美丽、低碳社区奠定基础,近期,在社区党委的带领和关工委的支持下,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废旧物利用小组。

社工讲述如何进行废旧物利用.jpg

  本次小组本共有5节,在这5节里组员们互相认识、遵守约定,在社工的带动下观看垃圾分类视频了解到我们国家必须要进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和步骤。并且通过具体的社会实践在社区内进行环境清扫,收集有用的废旧垃圾进行手工制作,然后组员间通过跳蚤市场可以把制作的成品和家里的闲置物品互相交换,做到物尽其用,在这期间组员们都明白了垃圾只是一个放错地方的资源。小组最后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决出了这次小组表现最优秀的同学,社工也对他们进行了颁奖,看着手中的奖牌组员们都更有动力能把这次学习到的知识真正的用在生活中,为国家早日实现“碳中和”这目标出一份力。

清扫社区2.jpg

  环保问题是一个长远发展的问题,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这次小组以青少年为基础带动不了不少居民加深了对环保的认知和参与,以后中心也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到各个家庭里。

环境清扫体验合照.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