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马安堂社区开展“辨健康食品·享幸福生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品成为人类生存发展最根本的能量来源。在日新月异的信现代社会,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那么食以何为安?为加强对食品安全的宣传、让更多居民了解什么是健康食品、如何分辨健康食品,在马安堂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彩虹机构驻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2月17日开展“辨健康食品·享幸福生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社工派发宣传资料.jpg

  近百位居民参与学习了食品安全主题活动,活动伊始,社工在现场为居民派发食品安全宣传折页,引导居民通过学习了解健康食品的定义和类型进行食品安全小问答,社工根据食品知识相关的答题条设置有奖兑换等,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与。不少居民还发动身边的小朋友共同学习,并表示“以漫画的形式宣传更容易学习理解”“阅览过折页后很轻松就能答对问题”,通俗易懂的漫画与食品安全紧密结合,提高理解度的同时也能推动食品安全映入现实生活。

居民现场学习.jpg

  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派发资料近百份,许多参与者表示:食品对人体的影响都是不可忽视的,病从口入危害大,不论自己还是身边的亲友,对待食品都要有很高的安全意识。安全食品能够促进身体健康的发展,活动不仅可以让更多居民了解健康食品,还能够加强居民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和意识,推动宣传“安全意识人人有,争当食安小卫士”。

居民学习食品安全知识.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