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象角塘社区夕阳红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且养成一个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提高个人的素质。在象角塘社区党委的指导下,2021年12月13日下午,象角塘社区夕阳红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垃圾分类微课堂讲座,此次活动由垃圾分类讲师讲解,吸引了10名社区长者的参与。

  通过讲师的讲解,长者们了解垃圾的来源,认识到合理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总要性。掌握相关知识,初步学会给垃圾分类,能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开展“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垃圾分类微课堂,培养环境行为习惯,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光靠纸上谈兵恐怕很难见效。象角塘社区夕阳红根据社区实际,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的微课堂。如将活动延伸至家庭,调查自家生活垃圾构成情况,并作合理分类,将垃圾分类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垃圾分类知识在长者们的心中内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的行为。

e49f7e30-5bec-11ec-88ac-77acc26cd4e2.jpg

b4938920-5bec-11ec-88ac-77acc26cd4e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