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遇见多肉,开心快乐--第五园社区长者手工活动之多肉DIY种植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植物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常与植物接触能让人心情愉悦和放松,提升幸福感。2021年11月11日下午,在第五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第五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五园社区长者手工活动--多肉DIY种植”,一颗颗小巧可爱漂亮多肉与长者们来个亲密接触,让长者体验了一场充满自然能量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位长者共同参与。

  根据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在进入活动场地前,长者们都有序出示了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了体温,有效保障活动的安全性。在活动开展时,社工向参与长者讲解了近期疫情大致情况,温馨提醒长者做足疫情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紧接着,社工为长者讲解人与植物接触的好处,提倡长者们多接触大自然,并介绍了此次多肉DIY种植流程和技巧,以及冬季养护的注意事项。在多肉种植的过程中,不断有长者惊叹多肉植物的可爱,还有部分长者分享自己种植多肉植物经验,例如浇水的方法和次数、移盘的方法等,有参与者边种边分享“看到这么好看可爱的多肉植物,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一心就想种好它们,这样的活动最好来上一打”、“这一次看到多肉,才知道有这么多的品种,真是长见识了,学习了很多养护方法,还认识了志同道合的“肉友”,收获满满”。活动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长者们对美好事物的交流分享,还能在活动中得到身体心灵的放松。

  此次活动得到在场长者们的一致好评,长者在意见反馈表中纷纷留言:活动非常好,希望多开展。本次活动以多肉种植为主题,为社区长者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长者间的互动交流,扩大社交支持网络,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3.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