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坂田街道新雪社区“夕阳无限好,余热映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人们常把老年比作夕阳,“最美夕阳红”寄予着一种美好祝福。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深情的牵挂。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帮助随迁长者熟悉社区环境,了解社区资源,彩虹机构驻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新雪社区党委和社区关工委的指导下,在9月份开展了共8节的社区资源探索小组,组建了一支夕阳红社区资源探索志愿队伍,深入走访社区,探索和发现社区资源。

  在小组中有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随迁长者,也有想发挥余热的退休老党员,平均年龄70岁的老年志愿队伍,以不服老的心态,做最美的夕阳红,映照自己的最初的心。

  在小组互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学习了解社区资源的含义和具体类型,初步建立对社区资源的认知,为接下来的实践打下理论基础。小组中期志愿者们把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走进社区穿街走巷,实地探索的过程中出新知,发现新的社区资源,制定一版专属新雪社区的资源地图。后期志愿者们独立策划一场社区资源地图宣传活动,推广社区资源地图,促进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社区的资源,找到了对其有用的社区资源并进行利用,方便了社区居民的生活。

  通过此次小组,挖掘了热爱公益的社区老年人充分参与到社区事务当中,奉献了自己的时间做了十分有意义的事,不仅丰富了老年业余生活,还重新建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老龄化,实现了“老有所为”退休后的美好生活愿望,就如夕阳红志愿队的口号那样“夕阳无限好,余热映初心。”

夕阳红志愿队.jpg

学习设计社区资源手册.jpg

为优秀的夕阳红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