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美好社区,你我同行”——五和社区召开妇女儿童领域议事会及项目遴选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更好地了解五和社区妇幼群体今年的实际需求以便后期开展适宜的和优质的服务内容,2021年1月8 日上午,五和社区邀请了10名各个年龄段的妇幼居民代表,在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手工室召开了五和社区妇女儿童领域议事会及项目遴选会。图片 (2).png

  本次会议以社工自我介绍为开端,让大家对社工有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紧接着社工用“你比划我来猜”的破冰游戏来打破大家的隔阂,增加了大家的熟悉感,现场气氛逐渐变得热烈了起来,为后续的意见发表环节中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打下基础。

  社工说明召开本次议事会及项目遴选会的目的,并说明会议的规则、流程和主题。本次议事会旨在了解社区妇女在这一年度的自身需求以及家庭方面的服务的期待,并在后期会根据社区妇幼领域群体的实际需要来开展服务。社工接着便分发项目遴选内容及需求收集表给妇幼居民代表进行填写,从而来了解她们的需求。

  在填写项目遴选内容及需求收集表的过程中,妇幼居民代表便会不时地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待大家填写完毕,社工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来统计结果,结果显示在公共服务类别中,各类政策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服务获得全票通过,居民代表表示这些公共服务类活动皆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因而十分关注;其中,节日类活动、女性健康服务、瑜伽舞蹈、健身、孩子综合素质培训以及家庭教育能力的服务内容获得6-8票得以通过,从中可以看出社区的妇女不仅关注个人兴趣爱好、个人技能提升的自身需求,也对家庭增能类的活动较为感兴趣。

  最后,在社工向居民代表征询其他意见或建议时,许多居民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有期望加强传统文化教育需求的居民,如希望开展有关十二生肖的亲子阅读、开展儿童硬笔书法服务、亲子汉服秀等等;也有特别关注健康方面的居民,提出希望开展素食知识普及、提供中医养生以及中医健康的课程。除此之外,还有居民代表提出自己可以协助链接资源,并且在空闲时间愿意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服务。

  社区妇女儿童代表为未来社区活动开展提供了有效建议及意见,通过集体探讨社区建设,大家增强了社区主人翁意识,更愿意为公共事务投入精力了。图片 (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