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五和社区开展阳光少年-树叶画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增进亲子关系沟通,2020年10月18日上午,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组织开展了阳光少年-树叶画体验活动,共有35名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参加。

图片1.png

  本活动是“阳光少年”青少年成长教育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亲子户外徒步采集树叶标本,并共同制作树叶粘贴画的形式,以此促进亲子关系,并且提升青少年社会交往能力、创造能力。

  活动当天参与者早早来到社区集合,共同前往银湖山公园。在户外采集不同类型的落叶、花草,并且在收集的过程中由家长带领孩子学习植物名称,体验亲子乐趣。紧接着就是亲子合作共同完成树叶画作品的环节,由社工带领参与者筛选采集到的树叶并分类,了解树叶画制作步骤,在家长的陪伴下创作不同风格的树叶画,并粘贴在画框上。在欢声笑语中,一幅幅形象生动的艺术作品就诞生了,深浅颜色搭配,不同形状的树叶叠放,孩子们大胆的尝试不同类型的效果,丰富的作品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图片3.png

  活动让社区青少年走进了大自然,体验了亲子互动的乐趣,提升了审美能力及交往能力,感受到结交新朋友的喜悦,每位参与者都有自己不同的收获,最后在大小朋友们的集体合影中结束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