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防范在心中,安全伴我行”—新雪社区开展安全教育体验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社区长者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新雪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安全教育学习活动。此次前往的学习地点是坂田街道上雪科技园安全教育体验馆,体验馆主要围绕安全教育为主题,设置了反诈骗、消防、交通、禁毒共四个专区的安全知识学习区,并采用了知识讲解,游戏模式,VR体验,实景模拟的方式来呈现不同情景的安全问题,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参与者的学习兴趣,让学习安全知识不再只是纸上阅读,直接体验的方式让学习更加深刻。

2.jpg

  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带领社区长者参观反诈骗专区。老年群体是当下受骗人群中的主要群体,了解诈骗常见形式与手法,能够增加社区长者的防诈骗知识,拓宽其了解社会信息的渠道,提高社会信息辨别真假的能力。

3.jpg

4.jpg

  接着来到了消防专区。老年群体作为家庭后勤主要负责人,帮忙打理家中的三餐琐事,在家用火用电的消防安全问题是不可忽视的,教会社区长者如何安全的用火用电、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应急处理方式是十分必要的。

5.jpg

6.jpg

  待学习体验完消防专区的内容,社区长者们走进交通安全专区。交通安全是我们生活出行中时刻谨记的事,老年群体是家庭中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主要负责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下一代安全知识,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工作人员引导社区长者体验VR酒驾醉驾模拟,通过体验告诫自己和家庭成员切勿酒驾醉驾。

7.jpg

  最后,社区长者来到了禁毒教育专区,通过了解常见的毒品和拍照模拟“吸毒后的你”五官面容的变化,直观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深刻体验让社区长者有感而发:要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参观学习完后,社区长者们来到合照留影区认证成为“合格龙岗人”拍下一张大合照,记录下在安全教育体验馆学习的一天。

8.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长者的安全知识,更是提高了长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参与活动的长者表示:今天的学习真的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下次有机会想带孙子也来体验学习一下,学习这些真的十分有必要,防范在心中,安全伴我行,家庭幸福一辈子。

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