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新雪社区“安全伴我行”—-交通工具黏土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由于各种交通安全事故频发,而且深圳各中小学生及幼儿园陆续开学,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新雪社区党委为进一步提高儿童交通意识和了解交通安全常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组织社区亲子开展了以“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学习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共有10对亲子到社区共同参与。

认识交通标志.jpg

学习交通安全标志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讲座与手工制作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主题呈现,同时现场更设有答题抽奖环节,吸引到孩子们的热烈关注,枯燥的知识学习变得有趣又好玩。活动过程中,亲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和图片,参与有奖竞答,了解了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分享了自己对交通安全的标志、乘坐公交车注意事项以及公交车盲区的认识。接着亲子协同分工,大家一起发挥创意认真地制作自己的交通工具黏土作品,有的制作了公交车,有的制作了交通信号灯,还有的制作了交通标志指示牌和路障标志等;社区儿童纷纷开心地向社工展示他们的作品。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2.jpg

安全问题我会答

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jpg

安全知识我知道

  参与者对活动整体服务表示满意,希望多一些这些互动性的活动,可以让孩子学到更多知识,孩子的安全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粘土制作2.JPG

我们都是最棒的

  安全教育不嫌烦,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教育,需要学校、家长、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完成。让我们一起努力,使孩子们从小熟悉交通环境,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安全幸福地生活。

合影.jpg

  我们的大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