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坂田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们开展这次国防教育宣传活动,目的就是发挥各类国防教育阵地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坂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组织工作人员说道,在辖区开展了一场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家国情怀和使命感,树立国防观念。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搭设宣传台,向居民发放了国防教育宣传资料,并在现场循环播放征兵宣传视频《戎光》,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号召大家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筑牢国防意识的“精神长城”。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适龄青年介绍征兵政策,从入伍优待政策、退役后可以享受的待遇等多个方面,向广大青年及家长讲解了参军入伍的优抚政策和报名流程,讲解参军报名的方式、学历要求,身体素质等方面的条件及退役后所享受的就业优惠和优抚待遇等。针对大学毕业生,工作人员就大学毕业生入伍的优势和对其成长带来的好处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为有疑问的青年和家长,提供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近年适龄青年的当兵意愿都有所增强,参军入伍能更好地锻炼人,增长见识、丰富人生经历,培养当代青年的吃苦意识,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成才机遇。希望通过我们的大力宣传,吸引更多的辖区适龄青年当兵学习、圆梦军营……”截至目前,街道已有18名应征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达11人。

  该活动共发放国防教育主题宣传册7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份,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将继续把国防宣传当作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