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坂田动态 > 图片新闻

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核酸小屋光荣“转岗”——微改造,新赋能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位于万科城社区哥伦布广场的核酸小屋,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近日又热闹起来了。万科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资源再利用优势,两个核酸采样小屋已改头换面,华丽转身变为“焕彩空间”和“时间银行”。

  小空间,大服务。“焕彩空间”作为社区打造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的新举措,通过“分享、体验、感恩、环保”的理念,开展适合青少年儿童的活动,如儿童创意展示平台、交流互助平台、阅读分享平台,让孩子们在体验中结识更多的朋友。通过以物换物、跳蚤市场等儿童友好活动丰富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记忆,提升节约资源、爱护环境、资源共享的意识,在社区中获得更多的童趣。借着“时间银行”服务站的启动,万科城社区党委第五次便民服务日活动的服务项目变得更加多样,便民服务日提供了免费理发、缝补衣服、修鞋、义诊、民心接待等项目,深受居民欢迎!

  接下来,万科城社区党委将持续推进“焕彩空间”小屋和“时间银行”服务站点的建设,设置民声窗口、暖蜂驿站、爱心超市、阅读书吧等便民服务功能,摆放共享药箱、充电宝等物资,完善功能配置。同时联动“志愿港湾”服务平台,更好服务社区楼栋长及志愿者,促进各群体发挥主人翁意识,发挥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切实为群众提供贴心免费的暖心服务,实现公共资源效用最大化,打通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融合万科城,宜居幸福家”的愿景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