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中央、省、市、区媒体组团走进宝龙,都去了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 2022-07-22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1日上午,龙岗区月度宣传策划会暨重点区域媒体巡礼采访活动(宝龙站)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区的主流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龙岗区“东核”宝龙街道,通过进企业、下车间等形式,实地感受东部高铁新城和宝龙科技城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

  大美宝龙

  当天,采访团先后走进深圳中科欣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芯微微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生产车间、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生物药企业和科技企业在宝龙的发展情况,零距离感受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的发展脉搏。

  中科欣扬实验室

  据了解,中科欣扬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合成生物学创新智造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各行业提供全新的生产方式及解决方案,始终坚持合成生物学行业独有的一芯二合多产业“π”战略;创芯微是一家专注于高精度、低功耗电池管理及高效率、高密度电源管理芯片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公司创始团队来自全球知名IC设计公司,核心团队拥有超过15年以上电池管理芯片(BMS)和电源管理芯片(PMIC)设计、研发和生产测试经验。近年来,在龙岗区委区政府和宝龙街道的多方面扶持下,两家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发展前景广阔,为宝龙科技城的发展建设写下了精彩注脚。

  龙岗智慧家园

  “宝龙街道战略地位突出,有东部高铁新城、宝龙科技城2个重点发展片区,是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低碳智造核’的主阵地。”据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群介绍,宝龙科技城是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深圳国家级高新区重要组成部分、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宝龙科技城内的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是全市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目前已开工建设;东部高铁新城是市级战略节点。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是市政府在宝龙布局的又一重点园区,目前已成立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园区已完成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市、区在宝龙谋划布局的方正微、精锋医疗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陆续落地。

  宝龙街道致力打造东部高铁新城

  拓展产业空间是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宝龙街道将土地整备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聚焦深大城际铁路龙岗段、深汕路等10个重点项目征拆任务,建立“1+6+12”的扁平化指挥架构,组建“处级领导挂帅、科级干部包点、骨干力量攻坚”的12个项目攻坚组和6个支撑保障组,举全街道之力实施“攻坚22”土地整备行动。

  未来,宝龙街道将用好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这个平台,全力服务保障方正微等重点项目落地,加快推进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和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规划建设,协调推动东部高铁新城启动区项目规划落实,持续推进二三产业混合用地改革试点,以点带面推动街道全域高质量发展,形成协调联动、抱团共进的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