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签约总面积超18000平方米!宝龙街道推进惠盐高速公路征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8日,龙岗区宝龙街道推进的惠盐高速公路宝龙段(立体层)房屋征收项目迎来重大喜讯,与深圳市艺宝公司和金硕电力公司一致达成征收补偿意见,在街道领导牵头组织和区抽调锻炼干部及土整中心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完成了正式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签约总面积达18350.03平方米,其中与深圳市艺宝公司签约面积达17423.59平方米,为宝龙街道今年以来土地整备项目签约面积取得的最大突破,极大的提振了街道土整中心的攻坚士气,为下一步整个项目取得更大进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惠盐高速公路宝龙段(立体层)房屋征收项目在宝龙街道范围涉土地面积44万多平方米、权利人共64户,目前,项目已完成进场测绘评估57户,签订正式协议19户共约29189平方米。

  当天完成签约的深圳市艺宝公司位于宝龙街道下围工业区,涉及物业建筑面积17423.59平方米,主要经营家具生产销售及加盟店供货等;金硕电力公司位于宝龙街道龙南路,涉及物业建筑面积926.44平方米,主要经营安装抢修电力设施、电缆线铺设等业务。据悉,自去年10月该项目启动以来,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就安排征拆专员跟进艺宝公司和金硕电力公司的征收谈判事项,两个公司的负责人都能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前期完成了厂区物业测绘和评估后,双方就开始进入了艰难的谈判环节。其中与深圳市艺宝公司谈判的难点主要集中在业主提出该厂区内家具展厅及其他多处的装修评估价格与实际投入存在较大差距,业主一直提出加大补偿诉求;与金硕电力公司谈判的难点是对该公司属于二次征拆,业主在第一次征拆结束后对厂区刚刚完成装修不久就面临二次征拆,且相关评估价格与实际投入存在一定差距,业主坚持加大征收补偿。针对业主的诉求,宝龙土整中心征拆专员结合上门和邀请业主到街道商谈,并请街道领导助攻等方式,给业主耐心讲解征拆补偿政策,灵活打好政策组合拳,引导业主积极配合整备攻坚,经过八个多月、近三十多次的协商谈判,最终与两家业主达成统一征收补偿意见并签订正式协议。下一步,将督促两家公司尽快完成移交,并对建筑物尽快完成所有建筑物的拆除。

  “在宝龙街道党工委的高位统筹下,土地整备列为今年街道的重点工作,4月初,街道召开2022年土地整备‘攻坚22’动员大会,在全体土整攻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攻坚项目全面发力、多点开花、初见成效。”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按照“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理念征战,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坚决以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土地整备攻坚战,为高水平建设“智造东核品质宝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